宅家战"疫"别出新意 "文明之花"盛开武昌南湖

2020-04-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丰富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生活,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近期举办了"战‘疫'居家感悟作品征集"和"宅家美食空中大比拼"活动,引导群众通过诗歌、舞蹈、摄影、书法、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战士们的敬意,展现宅家趣味生活,让"窝居"在家的广大市民群众"宅"得充实、"宅"得有文化、"宅"得健康快乐。

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开展宅家战"疫"活动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丰富文化增信心、激发抗疫正能量,中央花园社区在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讨论研究后,精准施策,决定组织本次活动。整个社区共有44栋楼房,1979户,5100余人,居民群众广泛响应、踊跃参加,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相互交流和鼓励身边的人。上有90岁的老同志,下有十几岁的小学生,争相晒出自己的宅家感悟:有歌颂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抒发家国情怀的;有赞美白衣天使、社区干部、下沉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还有表达抗击疫情必胜信心和决心的。居民展示的"宅家美食"也是品种丰富、风格各异,用炒、烧、蒸、煮、烤、煎多种烹饪方法,把肉、鱼、蛋、、菜、面、茶点等做出了新花样。

"宅家美食空中大比拼"活动作品展示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战“疫”居家感悟作品书画作品篇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在一个月时间里共征集到宅家感悟作品80篇(件)、美食作品37件,最终,社区依据居民作品在社区微信平台上获得的点赞率(得票多少),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奖活动当天,下沉社区领导、街道领导和社区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居民们做好自我防护、有序来到杜鹃广场领取奖品和证书,现场一片欢乐的氛围。(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