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湖北高校楚剧新年演唱会在汉举行

2017-01-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年来,戏曲不断走进高校,在师生中培养了不少粉丝。1月16日下午,“湖北省戏曲进校园”高校楚剧剧社新年专场演唱会在汉阳区文化局知音社举行,吸引了众多楚剧戏迷前来捧场。

  湖北高校楚剧剧社成立于去年6月,剧社以楚乐戏苑为基地,先后邀请武汉大学艺术系教授刘丹丽,“梅花奖”获得者夏青玲,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希正,江汉大学吴姿霖教授为学子们授课,举行楚剧交流活动。经过半年的发展,不仅参与学校范围扩大,师生们也学演了不少剧目,举行了多场演唱会。

  新年专场演唱会由汉阳区文化局和武汉楚剧院主办,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等9所高校的师生们和武汉楚剧院的优秀演员们同台亮相,上演了《送友》《百日缘》《宝莲灯》《站花墙》《万里茶道》等剧目选段。演出中,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大二学生葛瑨和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大一学生詹文婷合演了楚剧《站花墙》选段《深闺常把秀户掩》,赢得戏迷一片叫好。詹文婷介绍,她之前并没有接触过楚剧,学习之后对戏曲特别感兴趣,“楚剧唱起来非常美,但是学起来比唱歌的难度还是要大得多。”(长江日报 通讯员邢军)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