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华中科大为2.6万名在校党员过“政治生日”

2016-12-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没想到党组织还记得我们每个人的入党纪念日,太温暖了!”12月28日一早,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一学生晏慧思收到一条来自校党委组织部的短信:“晏慧思同学你好,今天是你的入党纪念日,向你表示衷心祝贺!让我们共同铭记入党誓词……”

  短信内容重温入党誓词,并勉励“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款是“校党委组织部”。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与晏慧思同日收到短信的,还有20余名华中科大在校师生党员。针对教师和学生,短信有不同版本,教师的提醒语句是“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4月起,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在武汉地区高校中首创“入党纪念日”短信提醒,通过学校的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在各位党员的入党纪念日当天推送“政治生日”短信,重温入党誓词,目前覆盖全校2.6万余名师生党员。除此,还在每位党员生日当天推送生日祝福短信,送去组织温暖。

  “核心在于强化党员身份,唤醒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该负责人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创新问题,鼓励基层一线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在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老师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忙碌、时间分散,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助力“学”与“做”,很好地把两者结合起来,对于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负责人认为,在生日和入党纪念日由校党委组织部给党员发送短信,既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关怀,也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员的身份感、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收到短信的师生党员们很感动,有许多师生党员特别是包括离退休党员纷纷打电话到该校组织部反馈说,组织的关怀让党员们心里很温暖;年轻的教师们说,短信都舍不得删掉,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据了解,已有院校到华中科大“取经”,打算将这种做法复制推广。(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耿远明)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