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央媒采访团聚焦志愿服务“美好模式”

2016-12-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美好社区,志愿者为什么热情这么高?”“这种模式到底是什么?有复制的可能性吗?”前天,中央级媒体采访团来到黄陂区美好社区,采访并解析志愿服务“美好模式”。

  6月,武汉晚报推出独家连续报道,深度挖掘美好社区用志愿服务“药方”治社区通病的成功经验,引发热议。报道之后,多个社区纷纷上门讨教经验,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该模式迅速在黄陂区“遍地开花”,并复制到全市数十个社区。

  “因人制宜”精准配置,志愿者可以开“罚单”,多方联动治理好社区“半夜鸡叫”导致矛盾频发等经验,成为其他社区关心的问题,尤其成为不少城乡接合部社区学习的典范。

  9日到访的央媒采访团,包括人民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经济日报、人民网、中青网等媒体。在美好社区,他们见到了连续6年免费为老人理发的志愿者老人王瑞堂,考察了美好社区内的道能幸福食堂,参观了美好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心,对美好经验赞不绝口,并将对这些好的做法进行报道。

  此前,媒体报道之后,美好经验进入全国视野,已有不少中央级媒体对美好经验进行了报道,其中包括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和凤凰网等媒体。(武汉晚报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高汉明)

[责任编辑:黄理慧]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