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推广民政标准化服务 每份排骨分量都一样

2016-11-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3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未来5年,武汉民政为民服务将全部标准化服务。

  江汉区福利院创建于51年前,目前该院入住老人近800名,其中失能失智老人高达70%以上,平均年龄84。7岁,100岁以上老人就有6位。

  该院2014年9月成为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江汉区非常重视养老标准化建设,先后为该项目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福利院的标准化建设小到温馨用语,大到康复区面积,“我们的标准可量化、可考核、可操作,服务标准细、特色鲜明。”该院院长周春芳说。

  过去为老人做红烧排骨,大小不一、重量不等、分量难以控制,常有老人有看法,以为服务人员偏心眼。如今,制定了标准后,排骨的大小、重量、分量都做到一样,老人再没有意见了。

  从2014年开始,市民政局在养老服务、社区建设等多领域探索标准化服务。未来5年内,将在养老服务、社区建设、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社会救助、军休服务多领域探索标准化服务,打造层次分明、领域广泛、科学使用、功能完备的民政标准化体系。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制定出台了服务管理工作标准,主动救助模式被国家民政部在全国推广,并且被确定为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培训基地。(武汉晚报记者陶盼 通讯员周钢)

[责任编辑:黄理慧]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