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双胞胎姐妹同唱《贵妃醉酒》

2016-09-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两姐妹同台演出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唱腔身段颇有味道。9月18日下午,中山路小学在学校体育馆进行了汉剧《贵妃醉酒》的带妆排练,双胞胎姐妹刘嘉心、刘嘉贝同演“贵妃”,感觉非常奇妙。

  从去年3月起,中山路小学专门设置了“汉剧班”,省戏曲艺术剧院汉剧团的老师、国家一级演员蔡东燕、谢俊兰,每周五下午在学校教30多个孩子学汉剧。几个月下来,原本对戏曲一无所知的孩子们逐渐对汉剧产生了兴趣。今年1月底,汉剧班的孩子们收到了央视戏曲频道少儿戏曲新春大联欢节目组委会的邀请,在北京人民剧场进行了两天的节目录制。刘嘉心、刘嘉贝是一对11岁的双胞胎姐妹,她们以前只学过舞蹈,并没有接触汉剧,但是在汉剧班学习后,对汉剧特别感兴趣,参加央视的演出后,自信心和表演能力增强了不少。

  今年,中山路小学的汉剧班增加了30多个新生,女生依旧是排《贵妃醉酒》,男生则重排了新曲目。中山路小学老师王莉介绍说,孩子们学习后,对汉剧非常感兴趣,汉剧用武汉话唱,孩子们感觉很亲切,以后汉剧班会一直办下去。(长江日报 记者黄丽娟)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