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汉剧夏令营”引来央视关注

2016-07-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汉剧夏令营受小朋友热捧 记者刘洪洋 摄

  画上鲜艳的油彩,换上层层的戏服,再跟着老师学上一招一式。7月25日,第二批小营员在由本报联手武汉汉剧院举办的“汉剧夏令营”中玩了一把角色扮演,精彩的互动还引来央视《文化十分》栏目组全程跟踪记录。

  此次的“汉剧夏令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教育局、武汉汉剧院主办,精心设计了“汉剧小课堂”“后台探秘”、观看演出、互动体验等多个环节。7月25日参与活动的15位小营员,首先在“汉剧小课堂”上跟随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袁忠玉了解了汉剧的历史、行当、声腔以及“四功五法”等戏曲知识,而在“后台探秘”环节,他们认识了乐队,更被化妆间里正在化妆的演员们吸引。在老师的帮助下,五位小营员分行当分别扮成了伍子胥、陈杏元、徐延昭、刘利华等戏曲人物,玩了一把角色扮演,成为家长们追拍的对象。

  独具特色的夏令营活动,也引来了央视的聚焦。7月25日,央视《文化十分》栏目组全程跟踪记录了“汉剧夏令营”活动,栏目组不仅拍下了小营员们化妆、造型的全过程,也采访了小营员们对夏令营的感受。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以专题形式近期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长江日报 记者王娟 通讯员叶琴)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