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蔡甸区永安街世城村党支书 坚守16天昏倒在大堤上

2016-07-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你们吃点亏,一定要把堤守好……”这是蔡甸区永安街世城村党支部书记刘大华,7月21日在术后恢复语言功能后,给他的村干部打的第一通电话。

  17日,洪北大堤突然刮起8级阵风,大浪猛烈冲击着堤坝,高水位浸泡半个月之久的大堤,也已到了承受的边缘。

  54岁的刘大华知道,在这生死关头,只要一丝松懈,他负责的196米洪北大堤防段就将不保。危难之际,坚守大堤已16个日日夜夜的刘大华,一边组织大家抢险,一边跳入水中打桩加固。因为长时间的浸泡,刘大华想起岸歇一下。谁料,刘大华脚下一滑、后脑着地,重重地摔倒在坡岸上当即昏迷。经蔡甸区人民医院诊断发现,刘大华因伤及后脑和颈椎,已无法正常说话,且胸部以上失去知觉。于是,连夜将其送至武汉同济医院抢救。19日,经6个多小时的手术,刘大华面临失语与截瘫的后患消除了。(武汉晚报 记者高道飞 通讯员孙克亮)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