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首个志愿服务驿站启用 长江救援队有了室内值守点

2016-06-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9日,武汉市首个志愿服务驿站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启用。这个驿站将提供给长江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使用。

  该驿站面积有十多平方米,外墙上有志愿者服务标识和口号等,里面放置了救生艇、救生圈、急救药箱,并配备了供市民免费使用的雨伞、地图、针线包、报纸、书刊等。

  长江救援队队长张建民介绍,以前,志愿者在江边值守时需自带救生设备,救生艇不方便携带。有了这个驿站,志愿者们可就近取用,争取到救人时间。值守累了或遇到酷热以及大雨时,志愿者也可以在这里暂时休息。张建民表示,长江救援队近千名志愿者将以这个驿站为新的起点,不辱使命、守望大江、守望生命。

  据悉,该驿站还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相关贴心服务,包括交通指引、信息咨询、文明宣传、卫生清洁等。驿站也是一个招募志愿者的平台,有意当志愿者的市民可以在此登记,选择服务项目。

长江救援队的志愿者代表在志愿服务驿站前合影留念 记者胡九思 摄

  6月29日,来自长江救援队32个支队的志愿者代表纷纷在驿站前合影。其中的党员志愿者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党员认领志愿服务岗签名活动。活动后,长江救援队为中华路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水上应急救援知识培训。(长江日报 记者李咏 通讯员余小菊 张静)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