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华传统木偶皮影艺术节在武汉开幕

2016-06-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图为:图为武汉人艺打造的原创木偶大戏《罗汉传奇》演出现场。(记者 孙文 摄)

  6月11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 、武汉市政府、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华传统木偶皮影艺术节在武汉中南剧场开幕。

  艺术节为期9天,来自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上海木偶剧团、四川省大 木偶剧院、扬州市木偶研究所、漳州市木偶剧团、泉州市木偶剧团等木偶皮影剧团将为观众带来12台剧目28场演出。参演剧目涵盖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布袋木偶、铁枝木偶、川北大木偶、湖南及唐山皮影戏等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艺术品种。

  艺术节剧目内容丰富,既有经典传统神话剧、童话木偶剧,也有充满童趣的穿越剧。开幕后,艺术节精彩的剧(节)目将在中南剧场大剧场、小剧场、汤湖戏院和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陆续上演。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新时期木偶皮影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偶戏奇观》《木偶城堡》等剧目还将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亲密接触。(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别鸣、通讯员蒋艳丽)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