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现在督办》打造作风建设新平台

2016-05-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现在督办》节目开播以来,我参加了两次,每次上这个节目都战战兢兢。”5月21日,在《现在督办》节目直播大厅,市人社局局长刘志辉说。当天,他围绕“关注补贴如何补到位”问题在直播现场接受问政。

  《现在督办》是由市纠风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的全媒体监督平台特别节目,每周播出一场,每场时长约60分钟,周六白天直播。自去年10月24日首播以来,该栏目已举办11场,20个职能部门和单位“一把手”走进直播间接受问政。

  “这个节目已成为武汉加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新平台。”市纠风办介绍,《现在督办》从严格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收集和解决问题5个方面,反映全市政府部门履职尽责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曝光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和追责问责,推动政府部门加强作风建设。

  据统计,针对今年前4期《现在督办》曝光的问题,全市共处理134人次。5月7日第五期曝光公共交通问题后,市交委、武汉公交集团公司、武汉地铁集团公司三家单位共追究责任72人。这是《现在督办》开播以来追责人数最多的一次。

  《现在督办》亦成为武汉市解决问题、沟通群众的桥梁。去年以来,节目先后聚焦停车难、医疗美容乱象、社保问题、小微企业退税难、垃圾短信和短信诈骗、人防工程如何安而不忘危、水电气服务如何更到位、公共交通问题、排水能力不足、气象预报不准确、补贴如何补到位等。今年,该栏目将总共举办20场,未列入今年全市“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的38家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企业将在该节目中悉数亮相,接受问政和监督。(长江日报 记者唐煜 郑汝可)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