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新增万盆鲜花千株大树扮靓“汉马”赛道

2016-04-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马拉松赛定于2016年4月10日上午开跑。汉马线路武昌段由长江大桥下桥匝道,途径彭刘杨路西段、临江大道、新生路、友谊大道、沙湖大桥、楚汉路(半程选手进入沙湖大道转公正路到湖北省图书馆终止)、杏林西路、兴国南路、东湖路、双湖桥、东湖南路,占汉马赛道较大一部分。为扮靓汉马赛道,武昌区城管委对沿途景观绿化进行了全面提升,于近日完成绿化提升及改造工程。

  据悉,为保障武汉国际马拉松武昌赛段沿线绿化景观效果,武昌区城管委在首义广场、临江大道、新河街天桥、沙湖大桥、楚汉路、东湖宾馆、天鹅路、风光村等8处点位布置了总面积约合48790平方米的花卉绿植进行绿化提升。在沿途花卉布置采取草花和灌木结合的方式,使景观层次更加丰富。共增加种植草花81800株、灌木4600株、大型乔木1000余株。在品种上,选用了矮牵牛、金鱼草、石竹、金盏菊、三色堇、杜鹃、三角梅、秋海棠、玛格丽特等十余个品种,花色丰富、姿态多样层次感强。除常规上花地带外,还在楚汉路增添汉马logo标识扎景一处,沙湖大桥上桥处增立柱花器两组,拱形不锈钢花器两组,新增带有自动滴灌系统花器2800组,让花卉布置方式更多元、更立体。万株鲜花盛放将为武汉马拉松圆满举行增添美景。

  在沿途天桥如新河街天桥增设375组栽植器,补栽垂吊植物常春藤,后排红色金鱼草满栽。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沙湖大桥友谊大道上桥匝道处的立体绿化景观,该地还是隧道入口,是一个多元的交通匝道。该处绿化改造提升的总面积有45000平方米,种植雪松、桂花、香樟、银杏、栾树等大型乔木1000余株,绿篱色块、草坪等约30000平方米。上桥引桥处设置了高约3米的立柱式花器2组,花器内红蓝两种颜色的矮牵牛环绕布置,下方黄色金鱼草作圆形摆放。在沙湖大桥隔离带设置花箱1600米2750组(车行道中间分车带),栽植三层植物材料,主体观花植物为三角梅,中层杜鹃,底层矮牵牛。沙湖大桥人行道上花器66组。花毛茛、孔雀草、矮牵牛层次错落栽植。

  沙湖大桥立交匝道绿化提升秉承“植大树、提绿量”的宗旨,以“大树、大林、大气”的原则,植材选用规格相对较大的乔木提高植物绿量,提高速生树种的占有比例,常绿落叶比达到6:4。充分考虑立交桥上的景观性及生态性的要求,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确定沿高架桥以樟树、雪松、银杏、法桐、栾树、无患子、水杉等为主,中层以红枫、红叶石楠、黄金槐等为主,下层以红继木、春鹃、金边黄杨、果龄草等为主的种植结构,结合地形的设计,合理配置,形成森林式立交景观。

  同时突出“调层次、丰林冠”的效果,利用植物高矮关系及形态进行高、中、低三个层次的配植,丰富植物层次,营造多变的林冠线以及空间关系。最后以“丰色相、增花卉”,利用植物的不同习性及季相变化特征,叶色及开花效果,确定不同层次的植物种植方式,增加低维护宿根花卉的种植,使生态绿量最大化。打造“森林式立交”的驾车体验。

  4月6日下午,武汉市副市长王立带队视察了武昌区沙湖大桥匝道绿化提升工程,并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长江网 通讯员 殷莉红 彭雪琴 梁黎薇)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