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阳推出植树节大“礼包”

2019-03-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天的活动太丰富了,孩子们都深受教育”,参加琴台绿化广场树木认养活动的方女士笑着说。3月9日,在第41个义务植树节来临时之际,汉阳区推出植树节活动大“礼包”,市民可以现场参加植树,也可以到公园参加植树节慈善志愿服务,认养树木,还可以参加公益活动,大大增加了活动的参与度和参与效果。

市民义务植树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米粮立交匝道地块绿化是汉阳区军运会绿化提升重点工程之一。9日上午,汉阳区四大家领导、各街道、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园林局干部职工、青年绿化志愿者150余人来到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三环线汉阳段沿线景观,汉阳区园林局结合军运会绿化提升工程将植树点选在附近。此次绿化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共栽植香樟、桂花、独干女贞、栾树、红叶李、日本晚樱等乔灌木500余株。下一步,汉阳区园林局将陆续对米粮立交外匝道周边景观进行提升改造,计划栽植乔木8000余株,绿化面积约16万平方米,整个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

  同一时间,汉阳区园林局与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共同举办的“学雷锋月暨植树节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琴台绿化广场开展,区内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区慈善会等19家机构,组织了120个志愿服务家庭和70名社工,近300人参加活动。

  在园林养护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为近300棵树木进行了培土、施肥、浇灌、养护服务。志愿者还向大家介绍树木的特性和种植要求,并宣讲绿色环保理念。围绕着红色传承、文明礼仪、绿色环保、慈善帮扶等内容开展的12项互动游戏,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据介绍,10日上午,还将有来自60个家庭的楚天小记者在琴台广场参加“树木认养、手工花扇”公园大课堂活动,小朋友们将边听讲座学习知识,边接受志愿精神的熏陶。(长江日报 记者史强 通讯员朱胜妮 李浩)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