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万勇:加快推进儿科医疗事业和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2017-12-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领导专题督办儿科建设儿科医生培养和幼儿园配建工作

加快推进儿科医疗事业和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12月19日,市长万勇专题督办武汉市儿科建设、儿科医生培养和幼儿园配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城市发展出现的新变化新趋势,把儿童事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问题,以人为本、服务大局,关心儿童、面向未来,时不我待、抓紧行动,督办考核、强力推进,呵护好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未来、城市的未来。

  在听取加快儿科医疗事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万勇要求,做好前期、加快建设,确保市儿童医院妇幼综合大楼如期建成投用;加强基础、强化考核,确保所有区(开发区)区级妇幼保健机构全部达标、不留空白;强化机制、综合施策,加快推动有条件的公立综合医院开设儿科独立病区、增设病床,确保最大程度发挥综合医院的综合效益;市区联动,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儿科医疗人才紧缺问题。

  在研究今年学前教育等工作时,万勇强调,强化责任、部门联动、以区为主、限时办结,抓紧抓牢抓实幼儿园配建工作。抓好源头,强力推进幼儿园新政策实施,及时发现和解决新问题,确保幼儿园增量;督办移交、减少存量,落实三层督办机制,分门别类搞清底数,确保各类配建幼儿园如期移交;完善规划、精准落地,抓紧编制学前教育发展规划,确保幼儿园数和学位数稳步增长。同时,统筹做好幼师培养和引进工作,确保每年新增幼师数量达标。

  副市长李忠主持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