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阮成发:以新常态推进城市发展

2015-01-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深挖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我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总体安排,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十一条禁令、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严治党为重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常委班子解决自身问题、领导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张建仁及督导组全体同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的第一次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建仁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阮成发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对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对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诚恳作出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和其他常委同志,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推心置腹交流思想,畅所欲言交换意见,分析了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各方面情况,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和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干事、担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批评同志直接诚恳,不讲好话套话,达到了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

  张建仁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会上领导带头树标杆,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相互开展批评有诚意,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措施有力,达到了“认真、严格、深刻、实效”的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方案,深化专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总结、固化成功做法,抓紧制定完善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制度;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聚精会神抓党建,并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抓党建工作的成果。

  阮成发在总结讲话中说,张建仁组长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的中肯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他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是全市领导干部的火车头,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下一步,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继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市委常委班子政治更加坚定、作风更加扎实,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成发强调,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三个自信”,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要认真对照检查,深刻自省,慎独慎微,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保证整改内容不漏项、方向不偏离、效果更明显;三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之责、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不懈地抓常、抓细、抓长,着力打造一支守规矩、有作为的干部队伍;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既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又要加强治本力度,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五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担当、更大的激情,全身心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当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实现武汉新一轮发展。

  会议还对《市委常委会整改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