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经省委同意,8月25日,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新时代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省委第一指导组组长陈天会出席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一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前,市委常委同志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马国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常委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接诚恳,既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又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第一指导组指出,武汉市委坚持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学习扎实深入,谈心谈话到位,征求意见广泛,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撰写认真。会议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总体质量较高。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武汉市委常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统筹抓好专项整治,推动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及时通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对于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整改措施,以适当方式进行公布,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市委常委班子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坚持政治建设不放松,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坚持践行使命不放松,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好军运会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表率;坚持为民服务不放松,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带头破解拆迁还建等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推动落实“民呼我应”工作机制,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表率;坚持律己修身不放松,带头转作风,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持续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群众不认可,坚决不收兵”。(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