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各区文明信息

武昌区:让群众“家门口”文化生活更多彩

2012-06-2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4月20日,家住武汉市武昌区水岸星城社区的邱老伯和陈阿姨老夫妇,一吃完早饭就结伴来到社区群众文化图书室,找来各自感兴趣的图书认真阅读起来。陈阿姨说,他们只要有空就走出家门来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让自己视野更开阔,交往更广泛,心情也更舒畅。“家门口”文化生活正是今年武昌区政协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议案之一。这天,一场由区政协组织召开的“丰富群众‘家门口’文化生活”社区议事会在水岸星城社区文化中心召开,副区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委员与部分社区居民代表们共聚交流,为丰富“家门口”文化生活出主意。

  “在当前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武昌区作为文化大区,如何体现和提升文化武昌的氛围和内涵,区政协认真研究,精心选题,围绕丰富群众“家门口”文化生活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建议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充分肯定。”武昌区政协主席魏建中说。

  截至目前,武昌区190多个社区已建成152个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居民代表结合各辖区特点,提出了开展群众“家门口”文化活动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群众走出门、走下楼、聚起来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热情不高,中青年的居民群众参与度低,社区文化中心活动经费缺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