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各区文明信息

武昌区杨园街三举措确保清明祭扫文明有序

2012-06-21  字号:[][][]


  该街围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主题,做好2010年清明期间相关工作,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一、统筹协调,建立平安清明的工作机制。该街成立了以组宣、民政、城管、环卫、综治为责任主体的工作专班,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狠抓落实,建立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确保辖区群众祭祀安全。

  二、宣传引导,形成文明清明的舆论氛围。各社区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主题活动。一是要宣传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倡导文明祭扫。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既能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又符合殡葬改革方向的精神文明要求的祭扫形式和文明礼仪,引导群众形成尊重生命的意识。二是要宣传殡葬政策法规,推进殡葬改革。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社会组织和基层群众组织的作用,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殡葬改革对节约土地,保护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支持殡葬改革的社会氛围。

  三、推陈出新,创造和谐清明的社会环境。结合现代生活方式,实现现代文明与传统文明的和谐统一,组织开展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社区公祭等活动。倡导通过鲜花、诗赋、信函、音像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信仰。同时,要求辖区居民要错时、错位、错峰祭祀,减少祭祀活动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减少灾害隐患,实现人际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