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后人走进长春街小学 分享红色家风故事

2021-03-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让党史教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3月1日开学第一天,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孩子剧团为阵地,组织全校少校队员、孩子剧团团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一大早,孩子们就看到了校园内展示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优秀党员先锋事迹,他们都是学生们熟悉的、与孩子剧团有着密切关系的周恩来、邓颖超、郭沫若等共产党人。师生们在校内寻访,参观,深入学习建党以来的先进人物事迹。

学校通过艺术的方式演绎孩子剧团与党史的故事,活性传承红色基因。

  开学典礼上,孩子剧团宣讲队的同学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号召全校学生参加孩子剧团小演员的招募。据了解,学校本学期将会打造大型汉派“孩子剧团”经典儿童剧,现在正是招募小演员的时候,希望通过这样的招募方式,让孩子们能够更深刻的理解人物,走进人物。把不容易理解的爱国爱情感,通过艺术的方式演绎孩子剧团与党史的故事,活性传承红色基因。

孩子剧团小团员表演“童心向党 孩子剧团跟党走”情景剧。

  家住百步亭社区的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后人作为特邀嘉宾,给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们分享了“再难也不向国家提要求”的淳朴家风故事。

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后人作为特邀嘉宾,给全校师生分享“再难也不向国家提要求”的淳朴家风故事。

  李声英老人的儿子陈文森,给大家讲述了中共一大在外公李书城家中召开,分享了他的革命历程和为新中国鞠躬尽瘁清廉为官的点滴,并教育子女要自力更生,为国家建设多多出力的家训。分享完自己的家风故事后,陈文森寄语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春街小学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作用,将学习党史、国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学校课外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根植于师生心灵深处,传承红色精神,共筑中国梦。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