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华街中山社区开展经典诗文朗读比赛

2018-06-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荣华街中山社区联合建乐村小学举办“书香溢中山 悦读阅快乐”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图片来源:荣华街中山社区

  为传承中华文化,加强辖区学生对阅读的兴趣,6月6日下午,荣华街中山社区联合建乐村小学举办了以“书香溢中山 悦读阅快乐”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

  活动中,社区先向参加活动的家庭发出亲子阅读倡议,倡议广大家庭重视亲子阅读,努力培养家庭的阅读习惯和兴趣,并为活动提供了精美的图书。在经典诵读比赛环节,孩子们身着古装,头戴学童发饰,声情并茂的朗诵《三字经》,让同学们懂得了“亲师友,习礼仪”的重要性。而后,参赛学生朗诵了《游子吟》、《将进酒》、《沁园春·雪》、《长征组歌》、《三字经》、《满江红》等经典,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多样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展现了参赛选手不同的风采。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此次活动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4名,给予了获奖同学表彰奖励。

  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提高了居民对经典美文的学习兴趣,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社区高书记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中山社区将会继续组织多形式的文化活动,进而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培育良好家风,打造书香中山。(荣华街中山社区)

[责任编辑:黄守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