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春街小夹社区举行“空中”杜鹃节

2017-04-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春光满园,杜鹃红艳。4月18日下午,江汉区满春街小夹社区第七届杜鹃节举行,空中花园般的景观见证了社区居民的智慧和汗水。

  活动在小夹社区16楼的平台上举行,这里视野开阔,两江四岸景色尽收眼底。400平方米的平台上,各色杜鹃争奇斗艳。让人想不到的是,这里曾乱搭乱建、垃圾遍地,引发过不少群众矛盾。2006年以来,在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这里变身为四季常青的“空中花园”。

  社区居民谢金汉作为小区养绿护绿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盆栽特长,与其他50多位志愿者一起照料这些花卉。据社区书记张其斌介绍,近两年,社区积极推进“引绿入户”,不少居民家庭都有自己的小花园,家家户户绿意盎然。

  满春街位于寸土寸金的汉口商业闹市中心,是典型的“商住合一”老城区,可用绿化用地极少。2006年以来,社区居民利用楼顶、楼道等空间种植花草,打造出1.5万平方米的“空中花园”。经过10年培育,除小夹社区杜鹃节外,还有清芬社区的月季节、长堤社区的蔬果节、大夹社区的葡萄长廊……(武汉晚报 记者王莹 通讯员朱素芳 李勇)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