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12人同时荣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2014-12-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7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割皮救父的武汉孝心兄弟刘培、刘洋,荣膺中华孝亲敬老十大楷模”。

  本次活动由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称赞刘培刘洋兄弟等孝子,拥有金子一样的心,孝行天下,共建和谐,他们是社会的楷模。并希望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工作中,通过楷模的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敬老意识,开展助老活动,发展老龄事业,把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好、弘扬好!

  刘培刘洋在获奖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将一如既往孝敬父母,并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他们还在刘培的母校汉口学院成立了“爱心社”,兄弟俩号召爱心社成员做好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大会还为“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进行颁奖。其中武汉有12人荣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称号,分别是:、袁晓燕、涂柳、董明芳、罗虹、吴建冬、张元、周秀红、柳琼、饶臻、汪再先、姜利民、陈春华。武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还荣膺全国敬老模范单位。(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责任编辑:王 郭骥]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