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垃圾分类玩具悄然入市受青睐

2019-08-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湖北通报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后,垃圾分类周边商品也开始悄然入市,相关早教玩具更受青睐。

  在武昌徐东一家礼品店里,一款垃圾分类玩具摆在了显眼位置。该玩具包含108张标有各种垃圾的卡片、4只塑料垃圾桶模型和一本说明书。4只垃圾桶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类。孩子可将卡片扔入对应的小桶内,家长再根据说明书给孩子纠正、讲解,帮助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既是玩具,又是教具,家长陪孩子玩,自己也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多位受访市民表示看好垃圾分类玩具。一家店主说,垃圾分类玩具是新兴产品,随着湖北省内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相信销量会更好。

  在电商平台上,记者发现多种垃圾分类玩具,其中一款月销量达9000多单。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市面上的垃圾分类玩具多为塑料产品,家长在购买前务必仔细查看玩具是否存在小零件、锐利的尖端以及孔隙等。(楚天都市报 记者石倩 李辉 实习生周雅倩 彭紫胭)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