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玫瑰湾小区居民建“绿色账户”推广垃圾分类

2019-08-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垃圾分类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8月8日,狮子山街2019年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玫瑰湾小区举行,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玫瑰湾社区、泰然玫瑰湾物业武汉分公司和武汉志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方联动,通过歌舞小品等生动方式,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给居民建立“绿色账户”,教居民使用智能分类垃圾桶,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

  玫瑰湾小区共有69栋,69个单元,2218户居民,武汉志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玫瑰湾小区目前设有两套智能化回收设备,还配备厨余、其他、有害、可回收四种垃圾桶。居民将可回收垃圾正确投放后,可获得积分奖励,用来兑换生活用品。

  该公司在小区内建立了智能化工作站和分拣站,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作业,并安排了分拣员、督导员入户宣传,引导居民规范准确投放垃圾。同时联合小区物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业主群内通知和宣传相关知识信息,召集小区居民担任志愿者和楼栋长,以玫瑰湾小区为示范点,推广垃圾分类深入家庭。(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