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黄陂区“美丽晾晒”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05-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28日下午,黄陂区“美丽晾晒”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决赛在黄陂广场成功举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10支参赛队伍、巾帼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黄陂区“美丽晾晒”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决赛现场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活动中,10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均为黄陂基层文艺爱好者,她们用湖北快板、湖北慢板、湖北渔鼓、诗朗诵、音乐说唱、歌舞等不同的文艺形式,分享美丽晾晒理念,倡导文明晾晒新风、普及科学晾晒知识,作品的最大特色是群众演、演群众,具有良好的传播效应。

  各个街道妇联选送的美丽晾晒节目也精彩纷呈、各具特色,黄陂广场上不时传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美丽晾晒对一个城市面貌改善的重要性,也纷纷表示将加入到美丽晾晒队伍中,“当好美丽东道主,助力黄陂颜值提升”,以良好的文明素质展现黄陂巾帼人的风采。

黄陂区“美丽晾晒”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活动前,区妇联组织机关、区住建局等单位的巾帼志愿者开展了美丽晾晒、妇女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开展了武汉军运会、美丽晾晒等方面的有奖知识问答;由区妇联联合区文化馆、区曲艺家协会创作编排的音乐说唱《美丽晾晒新风颂》、由区住建局编排的舞蹈《美丽江城欢迎你》等节目在活动中进行了展演,为活动助兴、加油。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百万家庭洁家园”活动开展,建设黄陂现代化生态新城、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胜利举办而开展的。下一步,黄陂区妇联将组织优秀节目及巾帼志愿者开展街乡场巡演巡讲活动,进一步扩大美丽晾晒宣传范围、影响效果,带动广大家庭持久、深入地美丽晾晒,为武汉军运会、为黄陂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增光添彩。(长江日报融媒体 通讯员谢小燕)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