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美丽晾晒”“完美分贝”成为文明常态

2019-12-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军运会虽然结束了,但军运会倡导的文明习惯延续了下来。小区打造的公共晾晒空间,解决了我们的晾晒需求,也让环境更美观了。”该区金银湖街裕亚·银湖城居民王丽说。

  今年2月,为迎接军运会这一世界级赛事,塑造细致、精致的城市品质,武汉市妇联发起“美丽晾晒”文明接力活动。临空港经开区妇联积极响应,联合城管、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五个一”(成立一批宣传队、组建一批巾帼劝导队、寻找一批美丽晾晒达人、组织一轮巡讲巡演、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文明接力活动落地见效。发动巾帼志愿者、网格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等全方位宣传劝导,军运会保障线路沿线社区入户宣传率达到100%。不少小区物业公司都主动为居民开辟公共晾晒区,并购置衣物烘干机。巾帼志愿者还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免费的取送衣物和代烘干服务。

  为了营造一个文明观赛的环境,减少噪音污染,区妇联还组织开展了“完美分贝”系列公益活动。发动巾帼劝导队和宣传队,在广场、商场、图书馆、学校等公共地段发放文明礼仪倡议书和宣传册,并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对商业密集路段进行集中整治,整改店铺200余家。创建金银湖国家湿地公园和协和东西湖医院等6个完美分贝示范点。

  区内重点保障线路的公交站点广告屏和的士车电子显示屏还用温馨的语言提示市民,争做“美丽晾晒”和“完美分贝”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志愿者。

  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坚持军运标准就是要常态化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区妇联将继续发挥群团组织的群众工作优势,巩固军运会文明建设成果。(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