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2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聚焦军运会

2019-05-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参观军运会主媒体中心 通讯员张畅 摄

  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只有不到5个月时间,5月21日至23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2019年“海外华文媒体行走武汉”采访活动在汉举行。来自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菲律宾、科特迪瓦等13个国家的22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将脚步迈向武汉三镇。除了领略到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独特城市魅力外,他们还走进武汉军运会场馆,实地探访赛事筹备情况。

  3天采访活动中,江城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发展让代表们直言震撼,武汉军运会严谨完备的筹备工作更是让他们点赞。22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纷纷表示,相信本届军运会一定能够成为武汉走向世界的重要一站。他们也十分期待金秋十月在武汉重逢,向全世界华人传播军运会的喜讯。

  采用5G覆盖和无人驾驶技术

  军运会主媒体中心被点赞

  21日下午,22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来到东湖绿道,参观了武汉军运会帆船及公开水域的比赛场地。东湖绿道美丽的景色与帆船基地现代化的设施交相辉映,让他们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留影留念。

  22日上午,一行人造访新建于武汉开发区的军运会主媒体中心。这座总建筑面积达到4.39万平方米,分地上4层、地下2层的现代化建筑,立马吸引了媒体同行们的关注。

  武汉开发区军运会运行保障专班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已于4月30日完成土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二次装修、文化展示、形象景观、标识系统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了解到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投入使用后将采用5G信号覆盖,场地之间会启用无人驾驶技术后,代表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同样位于武汉开发区的武汉商学院,这里将承接本届军运会马术及现代五项比赛项目。代表们参观了武汉商学院现代化游泳馆、最高规格的马术场,以及29匹从欧洲比利时引进的赛马。

  盛赞军运会筹备工作

  期待向世人展现武汉风采

  22日下午,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会议室,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就本届军运会前期筹备工作、场馆建设、赛事项目设置等情况,与22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尼日利亚西非华声报总编辑陈览月说:“这届军运会相关筹备工作,尤其是硬件方面的筹备工作非常完备!非常好!”美国神州时报采编主任李弘毅这样评价:“规模大,标准高,准备充分有序。”

  经过3天实地探访,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对武汉这座城市有了全新认识和了解。而在详细了解到赛事筹备情况之后,他们也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充满了期待。

  澳大利亚澳华财经见闻运营总监娄岩10年前来过一次武汉。娄岩说:“这次3天参观下来,我感觉特别好,武汉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这次全面了解了军运会,我感觉它将成为武汉走向国际化的一大盛会,衷心希望军运会能够成功举办。我们在海外也将对这届盛会做出丰富的报道。”

  法国侨报记者赵琳用“备感振奋”来形容这次采访活动。“这次,我们主要参观了比赛的硬件配置,包括比赛场馆、主媒体中心,很期待军运会成功举办,也相信它一定能够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大武汉的风采”。(长江日报记者邱晨)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