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俄罗斯友人向解放公园捐献苏联空军志愿队文物 专家称部分文物国内罕见

2018-10-23  字号:[][][]  转发

维克多·瓦西里维奇·阿根求科携儿子向解放公园捐献相关文物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叶向东 摄

  10月22日,俄罗斯友人维克多·瓦西里维奇·阿根求科携儿子向解放公园捐献了一批抗日战争时期苏联空军志愿队的相关文物,其中上世纪40年代出版的《苏联航空机务维修手册》及有设计师签名的伊-16战斗机设计图纸复印件为国内罕见。

  维克多·瓦西里维奇·阿根求科是俄罗斯一家飞机修复公司的负责人,几个月前,从俄罗斯驻华使馆得知武汉筹建苏联空军志愿队陈列馆的消息后,他就有了捐献文物的念头。10月21日,他和儿子飞抵武汉后的第一时间,便到解放公园苏军烈士墓祭扫。22日,他们向解放公园捐献了上世纪40年代出版的《苏联航空机务维修手册》、有设计师签名的伊-16战斗机设计图纸复印件及一些援华作战飞机的图片资料。

维克多·瓦西里维奇·阿根求科展示相关文物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叶向东 摄

  武汉青年收藏家杨恒看过这些文物后称,上世纪40年代出版的《苏联航空机务维修手册》及有设计师签名的伊-16战斗机设计图纸复印件均为国内罕见,跟苏联空军援华抗日的那段历史有直接关联,可近距离了解当时苏联空军志愿队跟日军作战的机型。

上世纪40年代出版的《苏联航空机务维修手册》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贺方程 摄

  解放公园向维克多·瓦西里维奇·阿根求科赠送了长江日报编辑部编著的书籍《武汉上空的鹰》,以示感谢。目前,维克多·瓦西里维奇·阿根求科10岁的小孙子正在学中文。“希望他以后能自己看懂这本书。” 维克多·瓦西里维奇·阿根求科说。(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叶向东)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