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天津市民向武汉解放公园捐献二战苏联空军相关文物

2018-11-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19日,天津市民张先生专程来汉,向建设中的解放公园苏联空军志愿队陈列馆捐出一批二战苏联空军相关文物,专家称这些文物具有较高的展览价值。

张先生向解放公园捐献的一批文物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贺方程 摄

  这批文物包括二战时期的斯大林小铜像一尊、苏联空军少将略章一套和肩章一副、苏联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胜利勋章一枚、二战时期苏联功勋飞行员奖章一枚、上世纪80年代苏联军用地图包一件。

二战时期的斯大林小铜像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贺方程 摄

  张先生介绍,这些文物由参加过二战的一名苏联空军飞行员赠送给他的叔公,这位苏联空军飞行员还和他的叔公一同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结下了深厚友谊。前不久,他从网络媒体上得知,武汉解放公园建设中的苏联空军志愿队陈列馆正在征集文物,于是,他特意从天津赶来武汉,将这批文物捐献。

苏联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胜利勋章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贺方程 摄

  武汉青年收藏家杨恒初步鉴定后称,这些文物具有较高的展览价值,也是战争期间中苏友谊的见证。(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叶向东)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