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关爱留守儿童 武汉首家“爱满荆楚儿童之家”揭牌

2018-06-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您对孩子有过防性侵教育吗?教育的方式和度怎么把握?6月1日,武汉市首家“爱满荆楚儿童之家”在武汉市黄陂区大谭小学设立,当天30余名留守儿童家长受邀来到家长课堂,聆听社工讲授留守儿童防性侵知识。

  近年来,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8年武汉市黄陂区、新洲区留守儿童均达到2000余人。为更好地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省民政厅、武汉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领导小组、黄陂区民政局联合黄陂区大谭小学,在该校成立武汉市首家“爱满荆楚儿童之家”。全国道德模范、轮椅上的爱心天使董明为现场的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成长寄语,并与孩子们一起唱《感恩的心》欢度六一。

  揭牌仪式后,儿童之家举办了首次留守儿童小组活动及留守儿童家长课堂,效果十分火爆。家长们除了认真学习防性侵知识,还纷纷向社工抛出各自难题:孩子为什么不愿意与父母讲电话了?为什么好像越来越不听话了?社工从情感需求、沟通需求、叛逆期等方面一一解答,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太好了,过去从来没想过这是个问题,也没有人教我们怎么解决”,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儿童之家在大谭小学设有专门办公室,派驻社工入驻。依托该校的软、硬件设施,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活动的方式,为该校200余名留守儿童及家长提供心理咨询、行为指导、健康教育、维权保护、亲子指导等服务,同时还辐射周边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力争引领示范全市。(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刘路 方楷)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