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昌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2018-05-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昌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

  近日,武昌区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教育教学展示周主会场活动在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区领导、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及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

  据悉,在全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良好氛围的基础上,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从今年1月开始,全区教育系统通过教室氛围营造、研讨课、编制十九大精神与学科知识结合点清单等方式,在11个学科中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活动。

  本周为武昌区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教育教学展示周,共推选出12名优秀教师代表在全区做集中展示。

  余家头小学的涂莉老师以小学语文《养花》一课,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涂老师将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内容融入养花的乐趣中,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情趣和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并用十九大报告中接地气的“大白话”,使学生明白写作技巧和手段要为内容服务的道理。

  武珞路中学的雷凯红老师带来班会展示课《红色引领 拥抱美丽》。雷老师紧扣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新词语“美丽”,精心设计了感受美丽、选择美丽、拥抱美丽、感恩美丽等环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加强班级作风建设。

  教培中心幼儿园教研员胡慧在深入调研分析幼儿园孩子认知特点、接受能力的基础上,从“进入之问、进入之法、进入之为、进入之续”四个层面,分享了幼教阶段“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工作推进的做法和经验。

  据了解,武昌区以学生们乐于接受的方式为载体,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成武昌)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