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来啊,为武汉马拉松“打Call”

2018-04-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刘蕙瑕(右四)等众多国内外嘉宾为汉马点赞。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4月13日下午,我省奥运跳水冠军刘蕙瑕领衔众多嘉宾,一起为将于15日开跑的2018武汉马拉松“打Call”——“ 汉马,我们绝对不能错过!”

  公益跑代表

  从北马到汉马你不弃我不离

  4月12日,来自北京的公益跑者于群和妻子飞抵江城,备战15日的全马项目。13日下午,身着印有“北马汉马你不弃我不离”战袍的他赶到2018武汉马拉松博览会,从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斌手中接过了代表象征公益跑的“文化衫”。

  原来,本届汉马新增了“公益跑”项目,届时将有400位公益跑者身穿由武汉市第一聋校同学们亲手绘制的彩绘文化衫,参加全马赛事。

  作为自由职业者,56岁的于群从2008年开始参加马拉松,一直在参加全马赛事。“这将是我第86个全马比赛,连续三届参加汉马,是一种情结。当初我在北京马拉松领装备时看到了汉马推介,我一直期望寻找一个马拉松从第一届一直跑下去,所以报名参加了首届汉马,跑下来感觉非常好,武汉的路线景色很美,观众也很有热情,这也坚定了我的想法——我要与汉马一起成长!”

  于群认为,汉马公益跑对于广大跑友来说,是个非常好的项目,“参加公益跑,既能延续我的汉马情结,又能做慈善,一举两得。”于群还透露,跑完汉马后,18日他将飞赴英国参加伦敦马拉松。

  跨界马拉松

  刘蕙瑕笑言运动精神无界限

  1997年11月出生的刘蕙瑕,19岁便在里约奥运会夺得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可谁也没想到这位黄石籍的奥运冠军今年选择“跨界”,参加2018武汉马拉松。扎着马尾辫的她豪爽地说:“其实,前两年我就想参加了。只是又有比赛又有学习,完全没有时间。这回都第三届了,说什么也要参与一把!”

  刘蕙瑕将参加的是汉马13公里健康跑,“如果跑累了,能不能走一下啊?”她调皮地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询问。健康跑主要是向入门级跑友传递运动的内涵和顽强不服输的精神,对此,刘蕙瑕非常认同,她觉得这与奥运精神一样,都是享受不断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第一次参加汉马,刘蕙瑕非常期待,“在武汉参加马拉松,最大的感受就是亲切!跑完了,我还准备和朋友们去大吃一顿,好久没吃武汉的小吃了。”

  武汉本地跑者

  推销汉马更推销江城美食

  “大家好,我是好吃佬的陈哥,来为汉马‘打Call’的。”这句话说完,现场沸腾了。作为武汉金牌美食节目的主持人,好吃佬陈阳的“陈哥”大名早已家喻户晓。

  舞台上身材略胖的“陈哥”依旧不改诙谐调侃的风格:“看到冇,我的身材最能够彰显武汉的美味之多。”马拉松如同美食一样,都是独特的城市名片。他笑称,武汉马拉松一听就很有霸气,除了“汉马”,又可以叫作“武松”或者“武马”。其“两江三镇,每天不一样”的马拉松新风貌,让他深感自豪。

  “陈哥”笑言,大武汉不光有美景还是“小吃之都”,就拿“过早”来说,估计好多外地跑者翻着花样吃个把星期都不带重样的,“汽水包、热干面、蒸饺、豆皮、烧麦……”记者身旁一位外地跑友边听边记,似乎要把这些美食品尝个遍。

  在为江城美食代言的尾声,“陈哥”甩出了最后一句话为汉马“打Call”:“跑快点唦!”

  全马卫冕者

  希望在最美赛道继续夺冠

  摩洛哥选手扎克里亚是去年汉马的全马男子组冠军,夺冠成绩是2小时13分43秒。回忆起去年首次在汉的参赛经历,他直言:“非常感谢大家沿途的支持和加油,更感谢组委会全程的贴心服务。”对于第二次参赛,扎克里亚表示希望这次能实现卫冕目标。

  1993年出生的扎克里亚有十余年马拉松经历,去年来汉参赛因时间匆忙,他还为没能多角度感受大武汉而遗憾,而今年他希望能弥补一下,在江城多转转。“我很喜欢武汉,大伙对我都很友好。这里好吃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希望今年能有更多的时间更深入地了解武汉。” (湖北日报 记者 蔡毅 时龚 通讯员 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