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开跑

2018-11-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冬日暖阳映照活力江城,25日上午,2018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在华中科技大学南门鸣枪开跑。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活动,并身着橙色方阵跑步服,领跑“光谷30年”接力跑比赛。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4900名国内外参赛选手从关山大道出发,这里是光谷的孕育之源。选手们一路向东,用脚步丈量美丽光谷,享受奔跑带来的欢乐。热情的市民在赛道沿线为选手们加油呐喊,气氛热烈,秩序良好。

  本次比赛共有三个项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10公里)和接力跑(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接力跑终点为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健康跑终点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接力跑是本次光谷半程马拉松的一大特色,赛道从起点到终点被分为29个接力点,每个接力点间隔约700米。今年恰逢东湖高新区创建30周年,由中国信科、中冶南方、长飞光纤、华工科技等东湖高新区企业职工和各界群众组成的30个方阵,接力跑完象征光谷30年发展变迁的21.0975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保罗、中国选手李春霞分获男子和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此外,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的前100名,获得参加2019武汉马拉松正赛的“入场券”。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长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常务副主任陈平,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