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武汉新作为

2017-12-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栏报道武汉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年轻人的就业创业之城、梦想之城。报道说,统计显示,十九大以来的两个月,平均每天有2000多名大学毕业生落户武汉,不少大学毕业生放弃一线城市来到武汉工作生活。

  武汉拥有众多的高校、科研机构,在校大学生超过百万人,居全国前列,但每年毕业的30多万人,有2/3流向了沿海地区。如何留住人才?武汉把招才引智列为“一把手”工程,由组织部牵头,成立专门机构招才局,打破部门界限,统一推进。12月19日,武汉新出台大学生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明确大学生购买安居房和租赁住房有20%的优惠,这项政策与其他人才政策一道,让武汉更具吸引力。

  根据武汉的大学毕业生落户新政,大学毕业生只要年龄不满40周岁,都可以申请落户,而硕士、博士更是零门槛落户。为方便大学毕业生落户,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申请者可网上办理落户,线下办理只要材料齐全,立等可取、当场办结。西安工业大学毕业生熊璐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里落户,感觉到被这座城市所接纳。

  让人才留得下,还要干起来。武汉又推出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措施,激活人才活力。节目介绍,十九大之后,武汉连续举办20多场校园招聘会,用高薪优岗留住毕业生。软件工程师夏仕华说,武汉环境比较成熟,机会也很多,薪资待遇也慢慢上来了。(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李佳)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