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制造业企业质量信用互认

2017-11-17  字号:[][][]  转发

  一市失信,四市共排斥。11月16日,在汉召开的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质监部门2017年会商会上,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等4个城市共同签署制造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定互认协议,对诚信企业予以激励,对失信企业予以惩戒,抱团推进制造业企业质量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该协议分为发布质量信用等级评定联盟标准、组织开展质量信用等级评定、加强质量信用信息通报、评定结果互认、推进评定结果应用等5个部分。协议中明确表示,四城市互认各成员城市评定的制造业企业质量信用评定等级,对质量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四城市质监部门推动出台优惠政策,同等对待,共同激励;对质量信用等级低的企业,四城市质监部门打造联合监管网络,从严管理,不断加大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

  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黄青介绍,签署该协议是为了建立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服务共享、工作机制合作、企业互认交流,提升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制造业企业质量诚信意识。

  四城市质监部门负责人表示,共推质量信用等级评定互认,可促进四城市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提升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长江日报 记者唐煜 通讯员胡琼之)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