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岸全区联动共建文明城市 提升城区文明程度

2017-09-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江岸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图片来源:江岸区文明办

  为全力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9月4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号召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和全体居民共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区文明程度,为武汉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做出江岸贡献。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区迎检指挥部指挥长王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文明委领导、区迎检指挥部副指挥长,全区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文明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复查测评迎检 江岸在行动

  前期,江岸区按照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个方面的要求,对照标准落细落实,狠抓问题全力整改,把文明城市建设融入居民日常生活,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受益,不断激发群众认同感。全区集中力量打好环境秩序“攻坚战”,加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集中整治,整改问题 3200余个。开展入户宣传和模拟问卷测评,发放应知应会宣传资料110余万份。完善区领导对口督查、包点包片、责任追究等机制,形成“个人包点、单位包片、全面覆盖、纵深推进 ”的工作格局,文明城市建设和迎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落实全市部署 江岸再发力

  会议传达了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发放了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折页,开展了模拟问卷测评,现场收卷评分,分析讲解问卷测评情况,号召与会干部带动家庭成员、单位同事,广泛发动居民做模拟测评、得高分,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会议印发了《关于发挥文明单位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和责任分解等文件,发动辖区524家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进社区、进楼栋、进家庭,开展周末清洁家园、入户宣传等活动。会议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压实责任,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不到位,严重影响城区文明形象的,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实行执纪问责,取消其文明单位资格。

  打好决胜战 江岸在冲刺

  会上,一元街道、丹水池街道、区城管委、公安分局4家单位作了发言,就抓好街道、部门的重点测评点位创建进行交流,就落实文明城市建设、做好复查测评迎检工作表明信心和决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区迎检指挥部副指挥长杜成会同志部署文明城市建设和复查测评迎检工作,通过梳理分析前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倒排时间,争分夺秒,逐个问题抓好整改,全力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市容环境、公共秩序整治,实地考察准备等八个方面的对标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区迎检指挥部指挥长王炜同志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势在必胜的信心,坚持常抓不懈的恒心,坚守创建为民的初心,顽强拼搏,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复查测评各项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坚定目标,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形成志在必夺、决战决胜的创建气势;坚持利民惠民、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树立狠抓细节、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二是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城区文明建设水平。狠抓氛围营造、狠抓典型示范、狠抓问卷测评,大力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动员迎检一线的骨干力量、发动文明单位的共建力量、发挥好全区志愿者的群众力量,不断扩大迎检参与面。做好重点区域、难点部位、不文明行为的集中整治,做优做强环境秩序。

  三是压实责任,全区联动,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文明城市建设的组织领导,完善快速反应的迎检机制,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协调机制,问题通报、整改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决胜战。(江岸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