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文明办通报暑期集中行动第二周开展情况

2017-07-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1日,市文明办通报暑期集中行动第二周(7月11日—7月17日)开展情况。这一周,全市161个社区开展了459场家教大讲堂,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讲授文明礼仪、早教亲子、行为养成、家务治理等知识。

  为进一步完善武汉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家庭教育公共服务惠及百万家庭,今年市政府将“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村)”列入政府十件实事,项目主责单位是市妇联。暑期,市妇联将在全市200个社区开展1800场家教大讲堂,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让家长正确了解孩子的生理、心理发展,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这一周,全市出动执法人员585人次、车辆110余台次,检查文娱场所215家次、网吧79家次,对不符合国家卫生城市要求的15家网吧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3家摆放烟具的网吧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处罚,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这一周,市食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477人次、执法车辆125台次,摸排检查了小超市、小副食店531家,小餐饮701家,小作坊60家;责令整改小超市、小副食店17家,小餐饮41家,小作坊2家,未发现“三无”食品。(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向智)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