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地铁志愿者 一天“抓到”3起乞讨

2017-06-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16日,武汉地铁志愿者跟随地铁执法人员到列车巡查乞讨,一天内查处3起,开出2张罚单。有一卖艺乞讨者坚称自己是第一次进站,而他的处罚记录就存在执法人员手机内,当场被揭穿。

  上午10点,20名地铁志愿者和安保部执法人员,兵分四路,前往2、4号线巡查。志愿者姜骞一行人,从积玉桥站乘坐开往光谷的列车。11点多,在宝通寺站,志愿者发现一名背着吉他卖艺的男性乞讨者,立刻上前劝阻。执法人员正要求该男子离站时,突然发现不对,问道:“你以前是不是来过的?”男子一口否认,执法人员用手机翻看执法记录,发现此人被抓到处罚过。执法人员依法对他处以50元罚款,并要求其写下保证书。

  截至下午4点,四支小分队共查处3起乞讨行为、3起扫码行为,开出2张罚单。此次活动也是“向地铁乞讨说不”文明志愿乘车活动内容之一。(武汉晨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