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青山区将建环保智能产业小镇

2017-05-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6日,长江大保护青山转型发展研讨会在青山区举行,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纷纷为长江大保护背景下,青山这座老工业基地如何转型发展“问诊把脉”。

  青山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聚集12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在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给当地乃至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都带来巨大压力。

  如何实现长江大保护、武汉生态文明建设、老工业基地转型三者有机统一?夏军、刘昌明、李金恒、周建军等与会院士、专家认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核心。青山区要在一系列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及绿色转型的基础上,紧紧抓住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不放,进而带动区域环境整体改善,构建以“自然生态”及“宜业宜居”为本的青山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模式。

  专家们表示,青山区编制的《青山区长江大保护发展概念规划》科学、可行,充分贯彻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中央决策精神,为青山区转型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据介绍,作为青山转型发展战略“一区三城”的重要一环,北湖生态新城建设已启动。该项目是“四水共治”示范项目和系统工程,该新城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通过生态修复和绿色拉动,彰显生态底色,把水污染治理、城中村改造、特色小镇、绿色产业发展兼顾起来,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目前,青山区政府已与华夏幸福基业签订备忘录,合作开发建设经营约4.7平方公里的环保智能产业小镇。通过5-8年时间,成为老工业基地转型的试点示范。(长江日报 记者李锐 通讯员彭亚楠 张琦)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