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长江救援志愿队 参加社区救援演练

2017-05-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第九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汉阳区在江堤街汉博佳园社区启动“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墨水湖消防中队、江堤街办事处、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阳配电运检室、长江救援志愿队、晨光第二幼儿园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物业单位、社区居民等5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针对地震、水灾、火灾等的应急救援演练陆续展开,内容包括逃生、自救互救、灾后安置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区减灾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救援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更直观的方式,让居民了解灾情发生后,如何自救和配合专业救援人员的救援。

  据悉,区减灾委及区民政局还将委托专业社会组织讲授100堂社区防灾减灾知识课程、通过防灾减灾图片展、消防应急演练、防灾减灾亲子互动活动等形式,让居民在零距离实践中提升减灾能力。(长江日报 记者郭良朔 通讯员罗国兰)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