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北社区防震减灾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7-05-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7年5月12日是第九个“防灾减灾日”,硚口区汉水桥街营北社区联合市十一中学、营房幼儿园共同开展主题为“学习减灾知识 提高防灾能力”防震减灾暨消防疏散演练,汉水桥街公共安全办主任韩学艺,营北社区义务消防队、辖区十一中学学生、营房幼儿园小朋友和居民群众500余人参与了这次宣传演练活动。

  9时整演习警报拉响,十一学校学生和幼儿园幼儿按预定路线,在教师的组织下,每人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弯腰,迅速有序地从教室跑出,到达社区广场安全空旷的疏散地带,按照避险方法抱着头蹲在地上,在等到宣布警报解除后,大家才站了起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展板挂图向学生和居民讲解地震发生原因及防灾自救知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硚口消防中队官兵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居民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5·12”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区居民和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居民的抗灾应急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汉水桥街营北社区)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