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全市精准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6-12-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7日,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强调要确保全市精准扶贫年度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广大农民群众得到实惠。

  截至目前,市直相关部门已制定出台助学扶智、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等精准扶贫政策文件,共整合投入各类行业扶贫资金近40亿元。市级财政共安排扶贫专项资金2.478亿元;新洲、黄陂、江夏、蔡甸4个区财政安排资金4.9362亿元;12个中心城区(开发区、功能区)和271个驻村工作队共落实帮扶资金8800多万元,为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脱贫提供了政策与资金支持。

  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今年计划脱贫的77个贫困村共实施扶贫项目144个,目前已完工133个。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为77个村每年增收1000多万元,带动贫困人口就业2500多人。

  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对今年以来全市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精准扶贫作为政治任务刻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细致。要紧扣目标,突出精准,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副市长刘立勇主持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王刚 通讯员张银华)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