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领导赴江夏区调研 要求争创精准扶贫经验

2016-04-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日前,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胡曙光赴江夏区山坡街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协调推进会。

  市领导一行先后调研了山坡街群力村稻田养虾、绿化村综合种植养殖基地等精准扶贫项目,慰问了绿化村两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山坡街是全市面积最大的街道,也是省委、省政府首批命名的革命老区,目前共有23个贫困村。今年,山坡街的脱贫目标是,确保7个贫困村脱贫出列,争取1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人口按30%要求完成997名贫困人口的脱贫销号任务。目前,该街正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通过各种渠道引进大型农业企业,培育特色产业,增加集体经济和贫困户的收入。

  随后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协调推进会上,汉阳区、武汉地铁集团、江夏区及山坡街、市农委分别汇报了在当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胡曙光强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要理顺精准扶贫工作和贫困户数动态数字之间的关系、帮扶队工作人员和所在单位之间的关系、村集体脱贫和贫困户解困之间的关系,争取互助互利,一举两得;要处理好脱贫项目和家庭困难之间的关系、扶贫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之间的关系,形成可复制可总结的经验,创造武汉的精准扶贫模式。

  副市长邵为民、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李建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