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红色旧址成摄影爱好者“心头好”

2016-11-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7日,江岸区“老汉口·新视觉”摄影大赛启动,广大市民、摄影爱好者聚焦老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展示了江岸辖区内的老汉口风情。

  本次摄影大赛拍摄范围(沿江大道-京汉大道,黄浦大街-江汉路)内,集中了上百处优秀历史建筑和数十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参赛者传来的照片集中在黎黄陂路风貌步行街、中共中央机关旧址、青岛路片等处,拍摄内容有红色旧址、租界洋房,也有老街居民惬意的慢生活场景。

  参赛者kino传来的一张江汉路的黑白照,左侧上方写着一排字“时光留在了一座城”。在Kino眼里这是老汉口独有的时光。参赛者莫雨传来一张手机拍摄的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作品说明写着“夕阳、小楼、旋梯,行走在光阴里的故事”。

  大赛拍摄范围内有数十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旧址成了摄影爱好者的“心头好”。莫雨介绍,她的照片是在穿过中山大道时顺手拍下的。“那天刚参加完党支部学习,走到街头一抬眼,历经风雨的小楼就屹立眼前,让我想到革命先辈们的动人故事。今天我们拥有的美好生活和党的领导、先辈的努力分不开,作为年轻党员,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大赛由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长江日报传播研究院协办。大赛作品征集时间至12月9日。(长江日报 记者李婷 通讯员祝丽芳 刘恋 夏超)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