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解放小学请学生为自己代言

2016-11-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把学生自己写的座右铭如名人名言张贴在教学楼台阶上,鼓励“流动花朵”们做最好的自己。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小学一年一度的“我是校园小主人,我为自己代言”活动开始新一轮海选。

  “文明的金锁只有用礼貌的钥匙才能打开。”“垃圾袋带身边,捡到垃圾往里添。”“放学后快回家,别让坏叔叔带你走。”……沿解放小学教学楼的楼梯拾阶而上,记者注意到每个台阶的竖立面上都贴着一条小标语,后附一名学生的名字和班级。左右两侧楼梯,共有78条之多,所书内容有的颇显哲理,有的充满童趣。

  该校德育主任李蓉介绍,该校现有在读学生500余人,其中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孩子从小跟父母聚少离多,直到上学才来到武汉,初来乍到难免有些自卑、胆怯,有些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也极需引导。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和主人翁意识,去年,学校发起“我是校园小主人,我为自己代言”的活动,让孩子们自拟一条座右铭或小标语。当时,从一年级至六年级几乎每个学生都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后经班级海选推荐,产生了这78条“名言”。

  “这条‘昨日不复返,今日要珍惜’就是我写的,它提醒我要惜时,世上没有后悔药。”五(1)班学生陈曼琪说,她很喜欢跳舞,可又怕练功,总觉得偶尔偷个懒没关系。有一次参加舞蹈比赛,赛前一天她没有温习,结果比赛时跳砸了,那一刻她发现再多的眼泪都哭不回重来一遍的机会。这句话对她而言既是教训也是警醒。(武汉晨报记者向洁 通讯员乐钢 夏晓斌)

[责任编辑:黄理慧]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