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2020-09-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更大贡献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调研中小学教育工作,寄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王忠林、周先旺来到武汉市育才小学,参观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成果展示,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忠林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如期顺利完成中考、高考,实现秋季各级各学校全面复学复课,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王忠林、周先旺详细了解学校课程开展情况,鼓励学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忠林、周先旺还来到武汉市第六中学,了解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与2020年武汉市年度教师刘族刚等优秀教师代表交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王忠林说,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教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增强对学生的爱心和责任心,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重视教育,就是重视城市未来。”调研中,王忠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进步推动城市发展;关心关爱教师群体,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崇高职业。

  市领导张世华、龙良文、陈红辉,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等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华智超)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