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王忠林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转工作

2021-0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忠林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转工作

向全市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

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

  2月11日是农历除夕,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城市运转、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拜年。

  春节期间,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气能否保质保量供应?市领导一行来到武汉供电公司220千伏江滩变电站、天然气三金潭高中压调压站、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汉口供水部,详细了解近期供水供电供气情况和节日期间应急预案,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并向一线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王忠林说,经过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难忘的2020年,今年的春节,市民有了更多的期待、期盼和期许。各保供相关部门要积极顺应市民需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保供方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水电气安全平稳供应,让市民无忧过节。

  在市疾控中心,王忠林、程用文走进移动核酸检测车,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值守人员。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节依然不能放松防控,“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精准、因时因势,进一步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举措,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疾控部门要建强专业队伍,加强人员值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城市安全,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过年好!大家辛苦了!”市领导一行还来到江岸区公安分局二七派出所、二七路环卫清扫保洁班组,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公安民警辅警、环卫工人。王忠林说,在举国欢庆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大家仍然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公安战线肩负着打击犯罪、维护治安、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顽强的战斗作风,扎实做好“打防管建”各项工作,为市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环境;环卫工人用辛勤的劳动扮靓了城市,“舍得一人脏、换得万家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大节日期间清扫保洁力度,共同营造整洁城市环境,为市民安居乐业、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义龙、张文彤、陈红辉,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看望慰问。(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