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2018-03-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7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发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动员令,是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如磐石的改革意识、自我革命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移的改革决心。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全党要事、全国大事,顺应党心民意,顺应时代潮流,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政治高度,体现在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作为出发点;有改革深度,体现在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并将其作为政治体制改革的落脚点;有发展力度,体现在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下决心破除制约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使党和国家的机构设置更科学、职能更优化、权责更协同,监督监管更有力,运行更高效;还体现了改革的广度和灵活度。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积极谋划我市机构改革工作,通过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为复兴大武汉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严明严肃机构改革的纪律要求,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定位和职责,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上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开展党内法规制定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