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推进“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

2017-06-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我市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推进“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

  6月13日,我市在武汉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长万勇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强调要以“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为目标、为重点,以集成机构减窗口、集成流程减环节、集成信息提效率为抓手,加快推进今年“放管服”改革27项重点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

  万勇指出,近年来,我市“放管服”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去年全面推开的区级综合行政审批改革,实行审批职责、审批事项、审批环节“三个全集中”,在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上作了交流,今年初,国家发改委将我市这一做法,列为向全国复制推广的创新改革试验举措之一。

  如何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万勇要求,率先实现“三个新突破”:在深化简政放权上实现新突破,编制“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分级分批公布实施,进一步抓好区级综合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切实落地等工作,最大限度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探索实行“互联网+”监管新模式,注重协同监管;在优化政务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梳理和公开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打造服务全市项目业主和中介机构的“网上超市”,坚持“网上审批为常态、网下审批为例外”,推进审批服务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

  万勇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高。各区各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市领导陈瑞峰、刘英姿、龙良文,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