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7-04-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及省深改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群团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改革方案和工作安排。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陈一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三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推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在汉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7年工作的实施意见》《武汉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武汉市群团改革方案》及《武汉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武汉市委改革实施方案》《武汉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审议了《武汉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市提名推荐湖北改革奖工作情况,听取了武汉市足球改革工作情况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既是中央对武汉的厚望,也是武汉赶超发展的强劲动力。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改革总体要求,部署好年度改革试验任务,尽快形成若干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聚焦“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的战略目标,做强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大项目、引进大企业、拉长产业链、培育产业群,增加产业整体竞争力;充分发挥武汉科教优势,打破体制机制壁垒,构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区域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完善政府服务机制,加快完善“产学研金”合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真正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主线抓实抓好。要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去产能;推动金融体制改革,做大做强金融业;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以发展高效产业为主攻方向,打造新民营经济高地,推动制造业全产业链式发展;重视工业土地的集约节约利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